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

以HTTP下載WORD文件會卡住

近來碰到一個怪狀況
有個WORD文件放在HTTP伺服器上
我連結到那邊去
比如說 HTTP://站台1號/A.DOC
就會下載A.DOC

瀏覽器提示訊息
問我要存在哪裡
選好地方後按確定
可是大概1MB大小的WORD文件
下載進度是卡住狀態
如果是IE
你看它下載進度列
一直都是0
大概要五分鐘後
才瞬間下載完成

有趣的是,
如果我把該檔案
放到HTTP://站台2號/A.DOC
站台1和2號是不同台的機器
則A.DOC馬上就可以下載完成

不論是站台1號或2號
下載的檔案都是同一份
也可以順利正常地開啟編輯
差別在1號站台會先卡住一段時間才能下載

上網搜索有無案例
可惜無所獲
解決之道:
我將此WORD文件內容全選並複製
新增一個空白的WORD文件
把複製的內容貼上
再存檔, 檔名也一樣
然後位置存在其它本機的目錄下

發現存檔完成後的檔案大小
竟然比原始檔案要小上49KB
但是兩者內容完全一樣
我還印出來比對 沒有缺少什麼文字或圖檔

但是它就是小了一些,
看來是有一些肉眼無法看建的物件在搗亂呀~
將此新檔再上傳到站台1號
原先下載會卡住的狀況
就從此消失了

結論:
會發生下載檔案時
卡住很久才可始的狀況
跟檔案的建立的方式有關
可能當初建立時, 產生了些異常物件
這些物件並不影響WORD文件內容
卻會與某些站台的軟硬體架構相沖
造成下載時卡住
或者產生: HTTP Error 502 Bad gateway

解決方式
就是全選->複製
將文件內容轉貼到一個新的檔案
以消除此一不明物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